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近600万特困人员如何照料 精准化成关键词

2016年02月25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中国近600万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工作仍然薄弱。国务院发文强调“精准救助”,改变救助标准的分类方式;明确提出加强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工作,并在资金保障方面拉高统筹层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城乡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但在供养服务,特别是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生活照料护理上还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坦承。

  宫蒲光是在日前召开的一场民政部新闻发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2月1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城乡统筹,并强调“精准救助”的原则。

  为此,政府将以往“分散供养标准”和“集中供养标准”等两类救助标准,改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并明确提出加强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工作,并在资金保障方面提出了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