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名MH370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 最高索赔1.2亿元

2016年03月04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属陆续进入诉讼阶段,四天后起诉时限截止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根据蒙特利尔公约,马航MH370客机失联两周年的日子(2016年3月8日),也将是乘客家属向马航兴诉的最后期限。15名失联乘客家属今天(2016年3月4日)在北京递交诉状,向马航索赔人均1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对MH370的搜索和救援基金。

  15位失联乘客家属今天向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递交了诉状和相关材料,将MH370当年的承运人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俗称“老马航”)、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俗称“新马航”)及马航的保险公司告上中国法庭。15位乘客家属分别向被告提出了从9500万元到1.2亿元人民币不等的索赔请求。诉请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即要求马航履行搜寻和救援义务;要求马航对家属进行赔偿;要求马航在客机失联期间对家属履行援助义务;要求马航承担家属因提起诉讼而产生的包括律师费在内的所有法律费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今日已接受材料,并将在近期做出是否登记立案的决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