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满将申请966万国家赔偿 要求海南高院央视道歉

2016年03月10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9岁到52岁,陈满失去自由长达23年,共计羁押8437天,据媒体报道应为国内已知服刑时间最长的蒙冤者
资料图:陈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蒙冤入狱23年的陈满决定于下周向海南高院申请国家赔偿,赔偿总额约966万元,要求海南高院在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公开道歉。近日,该案委托代理人之一王万琼律师向财新记者提供的《国家赔偿申请书》披露了上述内容。

  今年2月1日上午,浙江高院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判,宣告陈满无罪、当庭释放。从29岁到52岁,陈满失去自由长达23年,共计羁押8437天,据媒体报道,为目前国内已知服刑时间最长的蒙冤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