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呼吁保存8具中华对角羚遗骸

2016年03月18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就8具世界濒危动物中华对角羚遗骸的处置问题,民间环保组织和林业部门展开周旋,要求妥善保存这些珍惜的科研标本,并为后世留下独一无二的物种基因

  【财新网】(记者 张嫣)全世界每天有近百种生物物种“悄无声息”地消失在地球上,而人类既没有来得及阻止他们的消失,也没能及时保存下它们所携带的宝贵信息。近日,就8具世界濒危动物中华对角羚遗骸的处置问题,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和林业部门展开周旋,要求妥善保存这些珍惜的科研标本,并为后世留下独一无二的物种基因。

  3月17日,在青海省林业厅的再三要求下,当地藏民南加最终将他先后发现的8具中华对角羚遗骸转交给了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但相关工作人员并未告知南加将如何处置这几具遗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