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6月开放

2016年03月23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将分三期建设。一期的封闭示范区面积有5平方公里,道路里程20公里,包括可以发送信息的智能红绿灯、智能路灯和智能路侧设备等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中国最大,未来可能是世界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基地,位于上海嘉定安亭国际汽车城的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何时开放,一直受各大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者关注。

  3月23日在上海召开的ADAS与自动驾驶趋势论坛上,上海国际汽车城战略与业务规划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6月1日,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的第一期就可以对外开放,至少可以容纳五家主机厂、50辆自动驾驶汽车展开测试。

  智能网联汽车,简单的说就是搭载先进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实现人车路的信息共享,最终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ADAS就是驾驶辅助系统的英文缩写。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