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干预纪律审查 海南高官张力夫被开除党籍降副科

2016年03月30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1月卸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央纪委称其“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默许亲属利用其本人职权谋取私利”、“违规干预有关单位纪律审查工作”等
资料图:张力夫。 图自海南人大网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6年初,64岁的张力夫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位上退下;本以为“平安落地”,却仍难逃处分。今天(2016年3月30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在张力夫被查之前,海南已有两位副省级大员落马。2014年2月18日,曾任周永康秘书十年的原副省长冀文林落马;2014年7月8日,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查。两人都被认为是周永康权力体系中的“四川系”成员。

  中央纪委通报张力夫严重违纪的内容包括四项: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默许亲属利用其本人职权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规干预有关单位纪律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