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中央候补委员李昌平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2016年04月1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任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仕途中首次离川,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国家民委领导成员;同样来自藏族、已年满60岁的丹珠昂奔到龄卸任
4月11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任命李昌平为国家民委副主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巴特尔履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下称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后,该部再从地方选调一名副职领导。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55岁的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已赴京履新国家民委副主任,接班同样来自藏族、已年满60岁的丹珠昂奔。

  4月11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任命李昌平为国家民委副主任,免去丹珠昂奔的国家民委副主任职务。

  藏族干部李昌平出生于1961年1月,四川金川人,曾任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绵阳市副市长;2007年升任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成为正厅级干部。2011年,50岁的李昌平升任四川省委常委,并转任省委农工委主任、省委民工委副书记,成为副省级干部;2012年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此番履新国家民委副主任,是李昌平仕途中首次离川,他也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国家民委领导成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