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监察部法制办等19部门信息公开年报不合格

2016年04月1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监察部、国家粮食局未披露2015年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国务院法制办、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审计署、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17部门未按照规定披露依申请信息公开处理情况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5年,国务院所属各部门大部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规定,编制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下称年报),但当年曾经负责制定条例的国务院法制办和负责监督落实职责的监察部发布的年报却有“不合格”之嫌。

  2016年是《条例》实施第八年。依据《条例》,中国各级行政机关应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近日,财新记者统计国务院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已公布的年报后发现上述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