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禁毒办: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公务员吸毒行为

2016年04月2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禁毒办要求,要加大对公务员吸毒问题的排查发现和查处力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加强对宾馆、娱乐场所等涉毒高危场所的集中清查,对公务员吸毒问题要做到“零容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近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公务员吸毒问题防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公务员吸毒问题的查处力度,做到“零容忍”;毒品滥用问题严重的地方,还要把吸毒检测项目,纳入部分地区和特殊职位的公务员招录体检范围,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关”。

  《通知》指出,近年来各地公务员染毒问题呈现“案件数量上升、人员遍及各地、涉及部门广泛、滥用种类以合成毒品为主”等特点。国家禁毒办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预防教育缺失、个人丧失底线、教育监督不力、打击处理力度没有震慑作用等原因造成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