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群团改革新动向 中青院或将撤销本科

2016年04月22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承担普通高等教育与群团干部培训职能,安置相关师生情况尚未公布
资料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图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多个独立消息源向财新记者透露,共青团中央及其直属单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下称“中青院”)或将决定:逐步停办该校现有的本科教育,专注培训群团干部,与中央党校的职能类似。

  中青院为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唯一重点高校,由教育部与团中央共建。此轮调整是2014年年底即着手讨论的全国“群团改革”(包括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系统)的举措之一。

  据悉,明确各项职能,是共青团此轮改革的目标之一。近期,团中央将对其内设部门、各直属单位及人员编制进行裁撤和调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