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粮食收储矛盾空前突出 国家粮食局长怎么看?

2016年04月26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表示,当前全国粮食库存居历史最高点,其中六分之一的粮食储存在简易仓囤;但中国的粮食产需还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2015年11月05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黑龙江省林口县国家粮食储备库正在收储农民交售的玉米。 邵国良/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当前,东北临储玉米的收购尚未结束。据相关主管官员披露,中国临储玉米的库存总量已超过2.5亿吨,远超国内玉米一年消费量,库存压力前所未有。

  面对中国粮食产量、库存量、进口量“三量齐增”的局面,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怎么看?

  4月26日上午,任正晓首次来到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平台,就粮食收储、粮食安全形势、去库存等问题,做了回应。

  粮食收储矛盾空前突出

  “目前全国粮食库存居历史最高点,其中六分之一的粮食储存在简易仓囤。”任正晓披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