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推多乘员车道遭反对 空载车辆罚款延期

2016年04月26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首条HOV车道在深圳滨海-滨河大道试运行,上下班高峰期只允许载有两人及以上乘客(包括司机)的车辆通行。调查显示六成受访者反对设立HOV车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扬扬)深圳首条HOV车道(多乘员车道)已于4月18日起试用。深圳交警原本定于一周后(4月25日)正式运行,并对非法占用车道的单人车辆罚款300元。但这一处罚措施宣告延期,何时开始正式执行尚无时间表。

  HOV是英文High occupancy vehicle的缩写。HOV车道又叫多乘员车道,只允许车辆在高载客率情况下使用。深圳的HOV车道位于滨海-滨河大道从西往东方向主道的最内侧,这也是广东省第一条HOV车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