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河北省环保工作问题突出

2016年05月04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督察指出,河北省环保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违法违规上马项目突出、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严不实以及部分区域环境质量急剧恶化,环境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根据环保部统计的74城空气质量状况,在最差十名中,河北上榜城市最多。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2月4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经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5月3日向河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

  此次督查工作带有试点性质,据披露,督察组将环境问题突出、重大环境事件频发、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力的地方列为先期督察对象,在若干省份先行试点并摸索工作经验后,自2016年起,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督查一遍。

  根据环保部统计的74城空气质量状况,在最差十名中,河北上榜城市最多,上榜次数也最多,保定、邢台更是屡夺倒数第一;此外,在通报治污方案落实、考核不力的情况时,环保部第一个就点名称河北部分地市制定的压钢减煤计划,称其可操作性不强;其散煤问题、“工业围城”问题也较为严重,因此此番督察组选择河北作为首站。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