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公测完成

2016年05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Hyperloop One在美国内华达沙漠成功完成其推进系统模型的首个公开测试,实现在1.1秒内由零加速至约每小时187公里

  【财新网】(记者 何苏岚)在美国内华达的沙漠中,“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提出的革命性设想“超级高铁”的部分雏形首次亮相,并进行推进系统模型的首次公测。

  当地时间2016年5月11日,超回路列车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下简称HTT)的“超级高铁”Hyperloop One的首次公测在美国内华达沙漠成功完成。没有搭载乘客的长撬长约10英尺,在启动后的1.1秒钟,在推进电机的作用下迅速加速到116英里/时(187公里/时),最后驶入用于阻拦它的沙堆中。目前HTT公司尚未为其安装制动器。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