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中国性少数者仅5%愿“出柜” 13%选择“形婚”

2016年05月17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性少数群体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见度仍非常低,仅有5%愿意完全公开“出柜”。在已婚的性少数者中,有13.2%选择缔结“形婚”,还有84.1%服从于社会压力,最终仍与异性恋配偶结婚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5月17日是“国际不再恐同恐跨日”。但一份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和北京同志中心共同发起的报告却指出,“被骂”“被逼改变”“被逼婚”等等,仍是目前中国性少数群体面临的主要困境,且来自家庭的歧视更严重。据该报告测算,因为面临种种困难,中国的性少数群体仅有5%选择“出柜”(即公开自己的性取向性别认同)。在已婚的性少数者中,有13.2%选择缔结“形婚”,还有84.1%服从于社会压力,最终仍与异性恋配偶结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