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务负担影响女性事业吗?性别数据搜集难 盖茨要出资

2016年05月18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对性别相关问题的统计数据不足、搜集困难,导致政策制定和追踪比较缺乏依据。为此,盖茨基金会将出资8000万美元,用于弥平性别数据鸿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5月17日,2016年“解救女性”(Women Deliver)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全球范围内的相关政府组织、非营利性机构和慈善机构共同签署了一份旨在加速实现性别平等、弥合性别数据鸿沟的新声明。在会上,由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其妻梅琳达‧盖茨共同创立的盖茨基金会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提供8000万美元资助,用于弥平性别数据的鸿沟。

  所谓的“性别数据鸿沟”,主要指与女性相关问题的数据缺失。关于性别相关数据的搜集、整理为何重要,这些数据又会如何影响性别平权工作的推行?由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创立、旨在搜集女性相关数据的组织Data2X解释,性别数据主要体现的是“因性别区分”而产生的数据,例如女童和男童的小学入学率差异、妇女劳动参与率、产妇死亡率等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