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马尼亚确定中罗核电项目为优先投资项目

2016年05月29日 07:21
位于罗东南部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于上世纪80年代规划,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1996和2007年投产;3、4号机组以2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720兆瓦,单机建设工期预计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

  【财新网】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7日消息,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7日宣布,由中国核电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是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

  约翰尼斯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批准关于切尔纳沃德核电站项目的报告,确定该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为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该项目将提升核能在全国电力生产中的份额到30%-32%,并将大幅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