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要求信息公开 广州NGO庭上拒绝和解

2016年06月02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申请政府信息公开,需要提交的特殊需要证明是什么;机构或个人是否对政府信息具有特殊需要,由谁评判?
为了解广州餐厨垃圾如何处理,广州本地NGO“宜居广州”向广州市城管委及各区城管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扬扬)为了解广州餐厨垃圾如何处理,广州本地NGO“宜居广州”向广州市城管委及各区城管局提交信息公开申请。其中,番禺区城管局认为其“无法说明申请的政府信息与自身科研特殊需要有关”,两次拒绝公开相关信息。

  为此,“宜居广州”将番禺区城管局诉上法庭。6月2日,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官建议双方庭下和解,但“宜居广州”方面当庭表示:拒绝和解,希望法院给出判决。

  据“宜居广州”负责人介绍,在城市生活垃圾中,餐厨垃圾占比达到一半左右,由于餐厅数量多而分散,对餐厨垃圾集中分类处理难度很大,去向不明的现象比比皆是,甚至有些直接成为了“地沟油”,回流到人们的餐桌上。宜居广州希望研究广州餐厨垃圾分类量、转运量及处理方式,因此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