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吴良述事件令人痛心和遗憾

2016年06月07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全国律协向广西律协发出的调查函要求尽一切努力了解事实真相,若吴良述在依法立案的过程中遭法警殴打情况属实,全国律协将依法维权;表示此事是在中国法治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发生的事件,与完善中国法治密切相关
6月3日上午,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律师吴良述到法院立案未果在该院信访室内遭法警殴打。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朱江)广西律师吴良述在法院内遭法警殴打一事,已进入全国律协关注视野。6月6日,全国律协官网发布通知,称已就此事向广西律协发出调查函。

  全国律协有关部门表示,关于广西国海律师事务所吴良述律师有关情况已获悉。根据《律师协会维护律师依法执业权益委员会规则》,全国律协已对广西律协依法依规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此事提出了意见。

  就此,全国律师协会会长、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王俊峰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进一步披露了就调查函的内容和全国律协对此事的态度。

  财新记者:全国律协为何就吴良述律师一事发出调查函?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