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治荒漠化日:中国民间组织贡献受肯定

2016年06月1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主题为:通过包容性合作,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口号是:保护地球、恢复土地、造福人民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2016年6月17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北京举办了“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防治荒漠化全球纪念活动民间组织边会”。近年来,中国绿化基金会、韩国未来林Future Forest、绿色阿拉善等民间组织都在防治荒漠化进程中扮演了积极角色。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将荒漠化定义为包括气候变异和人类活动在内的各种因素所造成的旱地土地退化。在全世界,总土地面积的30%以上是旱地。约有30%的旱地已经退化,特别容易荒漠化。全球每年由于不可持续的土地管理做法和气候变化造成的土壤流失,导致20 000 至50 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损失。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