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0万去产能受波及企业职工将可接受政府职业培训

2016年06月2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有职业培训需求的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人社部门将按照就近就地、本人自愿的原则,指导其根据个人意向、文化程度、技能水平、身体状况等条件,分三类参加培训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人社部宣布启动实施“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预计利用5年时间,针对化解过剩产能的切入点──钢铁、煤炭等两个行业所涉及的180万职工,提供带有政府补贴的职业培训

  该培训计划提出,从2016年至2020年,利用5年左右时间,组织化解过剩产能中的企业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参加培训,探索职工培训新模式,力争使有培训愿望和需求的企业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都能接受一次相应的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