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加强政府定价成本监审完善价格监管

2016年06月24日 07:36
加强政府定价成本监审是价格工作定位转型的重要方向,对提升政府价格监管水平、推进政府定价公开透明、促进经营者加强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府定价成本监审,确保到2017年,成本监审工作取得进展,重点行业成本监审办法体系基本形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成本监审深入开展。

  成本监审是政府制定和调整价格的重要程序,是价格监管的重要内容。加强政府定价成本监审是价格工作定位转型的重要方向,对提升政府价格监管水平、推进政府定价公开透明、促进经营者加强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紧紧围绕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积极推进成本监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过,与新形势下政府价格管理转变职能、放管结合、提升监管水平的要求还有差距,成本监审制度有待完善,各地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的认识还有待提高。”该负责人表示。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