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龙卷风预报预警难 江苏盐城已98人死亡

2016年06月24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龙卷风时空尺度很小,在现有观测网密度下很难精确发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6月23日下午14时至15时,江苏盐城发生了历史罕见的大风暴雨冰雹雷电等极端天气,初步判断有龙卷风发生。24日上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该省政协会议上通报了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的最新情况。目前灾害已造成98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6月23日12时-15时,盐城北部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出现强阵风、冰雹和强降水等极端天气。

  自动气象站的直接观测显示,14:20-15:20 分,阜宁县西南部出现长25公里、宽10公里范围的8级以上短时大风,最大为阜宁新沟镇34.6米/秒(12级以上,时间为14:29分);滨海天汤镇小时最大雨量51.7毫米/小时,阜宁本站47.6毫米/小时;14时30分左右阜宁县城北、陈集一带出现冰雹天气,冰雹直径20~50毫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