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最新研究:居民用煤是北京雾霾重要来源

2016年06月29日 0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显示,在北京地区,家庭使用能源量仅占总能源用量约18%,却制造了 50% 的黑碳粒子排放与 69%的有机碳粒子排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为何京津冀地区在冬季供暖时雾霾最严重?一项最新的中美高校合作研究,将家庭用煤的污染效果量化。

  中国对大气污染减排的关注集中于发电、交通和工业领域,虽认识到居民源对室外空气污染的贡献,散煤的控制在北京等地也提上了日程,但缺乏系统、定量的分析,也不是政策关注的重点。

  2016年6月27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等人在美国学术期刊《国家科学院学报》 (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 上发表论文称,在北京地区,家庭使用能源量仅占总能源用量约18%,却制造了 50% 的黑碳粒子排放与 69%的有机碳粒子排放。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