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藏族导演万玛才旦西宁机场被拘 双方各执一词(更新)

2016年06月29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称其不听劝阻硬闯机场隔离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万玛才旦的制片人忠吉索南加则转述称警方暴力执法
资料图:万玛才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6月29日中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声明称,藏族导演万玛才旦6月25日在青海西宁机场被机场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警方称其不听劝阻硬闯机场隔离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在其后的羁押过程中,万玛才旦出现身体不适,于27日下午入院医治。

  万玛才旦现年47岁,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人,是中国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曾先后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其最新电影《塔洛》曾获2015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本奖及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提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