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立信:全球化5G标准2020年前可完成

2016年06月3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5G标准推动比前几代标准要容易,供应商数量历史上最少,运营商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愿意合作
资料图:爱立信。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6年6月30日,在上海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峰会(MWC)的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艾华信(Ulf Ewaldsson)对财新记者表示,以前各个国家倾向于建立自己国家的标准,而不是国际的标准。在5G时代,现在大家更倾向于建立一个全球统一的标准,很多人也是从那个时候吸取了教训。

  很多人还记得,15年前讨论3G标准时,WCDMA、CDMA2000、GSM等标准之间的大战,中国也不遗余力推广TDSCDMA标准,各方在为各种标准争执不休。但是到了5G时代,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