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面沉降警钟响 朝阳境内最严重

2016年07月01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研究指出,北京各沉降区的沉降速率,在2003年到2011年之间逐渐加快。北京东部和北部地区的沉降速率,又明显高于北京的其他地区,最严重的局部地区沉降速率甚至达到每年11厘米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地面沉降的风险正在北京的一些地区蔓延。所谓的地面沉降,指的是地球表面海拔标高在一定时期内不断降低的现象,这种现象发生于全球各个地区,北京也不例外。近期,国际科学期刊《遥测》(《Remote Sensing》)在6月发表了一份由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陈蜜等人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由于北京长年对地下水资源进行过量开采,导致局部地区出现地面沉降现象。尤其以北京东部地区的地面沉陷加速趋势最为显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