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明康德李革:国际新药中国上市慢

2016年07月06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革指出,目前中国的创新水平和国际最新的前沿水平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新药的研究开发,和已批准的国际新药要在中国落地,渠道和通路还是不多

  【财新网】(记者 崔筝)“国际上的药物批准之后,在中国上市一般要延后6到8年,时间长的话要12年。”2016年7月5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在第九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在中国,新药的研究开发及已经批准的药缺乏通路和渠道。

  李革表示,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经过了几十年的漫长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服务到驱动,从中国到世界,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发展迅速。包括北大、清华、北京生命科学院、上海药所等一批享誉世界的科研研究机构纷纷崛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