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雨稍歇汛情犹紧 湖北超警堤长仍近2000公里

2016年07月07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湖北省防汛官员称,今后几天即使长江上游不来洪水,把水位退到警戒线以下,也还需要1周的时间。且长江上游的洪水一旦形成,下游的水位将更难退去

  【财新网】(特派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李优)从7月7日起,即便笼罩在长江中游地区的强降雨带已逐渐移开,向长江上游推进。然而,湖北省的防汛形势依然紧张,全省仍有近2000公里的堤长水位超警。而把湖北境内的超警水位退到警戒线以下,至少还需要1周的时间。

  在7月7日午间举行的湖北省防汛救灾通气会上,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言人表示,7月13日之后,湖北省将开启新一轮降水,且长江上游的降水正逐渐形成。届时,防外洪、防内涝,将成为过去一周饱受强降雨袭击的湖北,下一步的防汛工作重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