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离婚率逐年攀升 10年增长近1倍

2016年07月1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民政部公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比上年增长5.6%,粗离婚率为2.79‰,相比10年前翻了一番。10年来,中国粗离婚率年年攀升,尤以大城市最为突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离婚率的上升有目共睹。据民政部公布的《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数据,2015年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比上年增长5.6%,粗离婚率为2.79‰,比上年增加0.1个千分点。

  所谓粗离婚率,指的就是离婚的宗数与总人口数之比。虽然近两年来的粗离婚率上升并不明显,但是跟10年前的数据相比,2005年中国粗离婚率为1.37‰,10年来粗离婚率增长近1倍,2001年中国粗离婚率只有0.98‰,而目前中国粗离婚率为本世纪初的近三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