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加强网络食品销售管理 明确第三方平台责任

2016年07月1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下,第三方平台要对消费者的权益受损,须承担连带责任;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以“神秘买家”身份,通过网络购样,抽检食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诗韵 记者 刘佳英)10月1日起,《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下称《办法》)将正式实施,消费者于网上购买食品或将更有保障。

  根据《办法》,入网的食品生产经营者需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提供网络食品交易的第三方平台,对消费者的权益受损,须承担连带责任。

  国家食药监总局于7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信息。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介绍,《办法》实施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在食品安全法中,明确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义务和相应法律责任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