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官员:打击非法种植并不表示转基因不安全

2016年07月18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林祥明表示,农业部非常重视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的问题,已经出台了转基因食品的标识管理办法。美国的正在讨论中标识制度也值得研究和学习

  【财新网】(记者 周辰)日前,一百多位诺贝尔奖得主联合发出公开信,敦促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及其支持者接受转基因,停止“反转”行为。2016年7月17日中国的科学家们和政府官员也在一场论坛上公开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经过评价上市的转基因食品和传统食品一样安全,请大家放心。”7月17日,由农业生物技术科学传播平台等主办的农业生物技术科普论坛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处长林祥明介绍,目前中国的转基因安全评价制度,应该是全球最严格的。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