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北迎入汛最大范围降水 十余列高铁受影响

2016年07月2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河南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其中,荆门马良降雨量达684毫米,安阳林州局地降雨量644毫米,一天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常年的年降水量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林雨轩)2016年7月18-19日,华北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降雨。

  19日白天,山西、河北、河南、湖北等地暴雨如注,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3小时雨量超过200毫米。强降雨中心主要在湖北中部的荆门和河南北部的安阳,降雨量达400-600毫米(19日0时-17时),其中,荆门马良降雨量达684毫米,安阳林州局地降雨量644毫米,一天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常年的年降水量。

  受暴雨天气影响,山西太原、河北邯郸、邢台出现严重内涝,河南林州出现山洪。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