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宫颈癌疫苗,在中国被浪费的十年

2016年07月2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有测算,仅2006年至2012年7年HPV疫苗的免疫接种延迟,可能造成中国5900万女孩错失接种良机。若这部分女孩未来不接受筛查等其他干预措施,她们中将出现38万的宫颈癌新发病例和21万宫颈癌死亡病例

  文|于达维

  中国女孩终于不用去国外打疫苗了。7月17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其产品Cervarix(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 [16 型和 18 型])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 HPV 疫苗。

  但是在欢呼雀跃之余,我们不禁感叹,为什么这种可以挽救数百万妇女生命的疫苗,在中国的上市却要晚10年。在全球160多个国家都已经将这种药物纳入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的时候,它在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等亚洲国家都已经被证明安全有效的时候,中国却还纠结在这种药物是不是适合中国人而担忧。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