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球飞行后,“阳光动力2号”的下一站

2016年07月2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团队并不满足于只有象征意义的飞行,他们的下一个项目,就准备尝试使用无人驾驶的太阳能飞机,替代卫星进行通信
阳光动力2号飞跃沙特海岸线。

  文|于达维

  尽管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将近一年,“阳光动力2号”回到这次旅程的起点阿布扎比的时候,依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这次人类第一次,不依靠任何动力,仅仅依靠太阳能完成全球飞行。

  7月26日,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终于抵达其环球飞行的起点也是最后一站——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完成首次环球飞行。

  从去年3月9日出发,到今年7月26日回家,“阳光动力2号”共经17段旅程,跨越4个大陆,3个海域和2个大洋。原本这次旅程预计飞行时间约为25天,持续约5个月。但是在一路上由于各种原因被一再推迟,最长的一段延误,之因为电池故障在夏威夷呆了将近10个月。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