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团中央改革:精减机关编制 显著提高领导机构的一线基层团员比例

2016年08月03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办近日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改革团中央领导机构人员组成、机关部门设置、机关干部来源和工作运行机制等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葛明宁)经过近一年的酝酿,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指出,共青团中央应增强团的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的代表性,各级会议必须明显提高基层和一线团干部、团员的比例,并要求团中央精减机关行政编制,干部要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常态化的下沉基层。

  新华社播发的团中央负责人就共青团改革答记者问中表示,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改革是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与党和国家其他各领域正在深入推进的改革一样,共青团改革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以问题意识认识共青团改革,“当前,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快速发展,面对社会环境和青年群体发生重大变化,共青团建设和工作中存在许多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比如,部分团员光荣感不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不够,工作有效覆盖面不足。不解决这些问题,共青团就无法履行好党赋予的青年群众工作使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