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新规放活事业单位人才交流 扩大招聘自主权

2016年08月06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明确扩大事业单位对高层次、高技能或急需紧缺人才自主招聘权,化解引进人才“裸官”争议;吉林新规鼓励技术人员离岗创业,三年内保留编制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官予欣)事业单位引人用人机制改革一直广受关注。今年三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黑龙江、山东、河北等多地随之出台《实施意见》。近日,吉林省出台新规,对扩大招聘自主权、鼓励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等做出明确规定。

  吉林鼓励技术人员离岗创业 三年内保留编制

  吉林省在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放活事业单位人才交流的意见(试行)》中明确,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相关人员经原单位同意、主管部门批准并备案后,可在三年内保留其人事关系、编制、职务级别。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