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小雪:应确保行政诉讼原被告诉讼地位平等

2016年08月0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全面、正确贯彻新行政诉讼法应保证公正、解决争议、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加速修改的新行政诉讼法已实施一年有余,过去行政诉讼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备受关注。近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与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律评论》共同主办的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研讨会上,最高法院行政庭原审判长蔡小雪表示,全面准确贯彻行政诉讼法须解决好行政诉讼保证公正、解决争议、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三个功能之间的关系,不能只强调一方面。

  新行政诉讼法于2015年5月1日起实施。财新记者注意到,除扩大行政诉讼受案范围、规定行政诉讼立案登记制、确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延长起诉期限,增加行政复议机关应诉责任等内容外,新法还对旧行政诉讼法第一条进行了修改,明确行政诉讼三大功能:保证公正、解决争议、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