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取消医生事业编制 山东深圳率先试水

2016年08月10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山东济宁率先尝试公立医院“去编制”改革,新入职医生不再拥有公立医院事业编制。有学者认为此举将激发医生积极性,亦有不少医生质疑,让医生自由流动,恐使患者看病变贵

  【财新网】(财新记者 刘佳英)继深圳之后,山东济宁又传出首招“备案制”医务人员的消息。至此“取消医生事业编制”不再停留在文件里,或许会有更多的公立医院走上“去编制”之路。

  近日,包括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6家公立医疗机构,对外公开招聘149个处临床一线的职位。其中大部分为临床医师,涉及产科医生、儿科医生、急救医生、重症医学医生等专业。与现行公立医院人事制度不同,这些被招入的149个临床一线人员不再拥有公立医院事业编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