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中院:拐卖儿童多熟人作案

2016年08月14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来自法院内部的调研报告比较了绑架罪和拐卖妇女儿童罪,并认为拐卖妇女儿童罪的法定刑偏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星郡 记者 王婧)熟人作案,是拐卖儿童的常见特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课题组完成的《关于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调研报告》显示了这一点。

  8月11日,广东法院网发布上述报告。该报告称:2010至2015年间,广州两级法院共审理涉拐类案件90例,其中拐卖及拐骗儿童案件所占比例最大,且大多数是相识的人作案。

  报告并未单独列出拐卖及拐骗儿童案件的具体数量。但报告显示:在广州两级法院审理的案件中,亲生父母出卖子女的有6例;亲友(不含父母)拐卖儿童7例;拐卖邻居小孩2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