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青少年尝试吸烟年龄提早至13岁

2016年09月21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3-15岁尝试吸烟频率剧增,15到16岁达到顶峰,19岁以后则频率较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一份针对青少年烟草使用流行趋势的报告显示,中国青少年尝试吸烟年龄逐渐提早至13岁,13-15岁尝试吸烟频率剧增,15到16岁达到顶峰,19岁以后则频率较低。

  同时,虽然中国青少年吸烟仍以男性为主,但青少年女性吸烟率已出现上升趋势;青少年男性现在吸烟率随年龄增长而迅速升高,在初三到高一升学阶段增幅最大。女生吸烟率没有发现随年龄变化的明显趋势。

  9月20日,“保护青少年健康发展,呼吁全国无烟立法”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会上发布了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健康研究中心撰写的《青少年烟草使用趋势的变化——国内外近30年青少年烟草使用流行趋势》(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