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玲:护送人们从生命的出口走到天堂的入口

2016年10月09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姑息治疗、安宁疗护并不是简单的献爱心,而是一门专业学科,规范性和专业性至关重要
10月8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探讨生命的本质和死亡的尊严。 图/财新记者 万家

  【财新网】(记者 李妍)如果我们走到了人生的尽头,该以何种方式告别?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探讨生命的本质和死亡的尊严。

  “我们要学会与疾病和死亡握手言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姑息(缓和)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主任李玲对财新记者表示。她认为,她和她的同事们都是生命的护送人——护送人们从生命的出口走到天堂的入口。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