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城镇建设用地与落户人口数量挂钩

2016年10月1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均新增城镇建设用地不超过100平方米,原则上超大和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不因吸纳农业转移人口安排新增建设用地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新型城镇化阶段,人的城镇化尤为重要。10月10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将有近1亿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城市应根据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和流向,合理安排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并允许进城落户人员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自愿有偿退出或转让宅基地

  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截止到2015年,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6.1%,但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39.9%,二者之间相差近16个百分点。造成这种差距的部分原因在于,7.7亿的城镇常住人口中,有2亿多农民工及其家属大多没能在城市落户,也享受不到城镇居民的待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