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山西省委高层调整 黄晓薇任建华王伟中履新

2016年10月11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晓薇是继黄建盛后,近期第二位由省级纪委书记转任的省级党委副书记,也是继贵州的谌贻琴后,第二位现任女性省级党委副书记;连续两任山西省纪委书记均为中央“空降兵”
资料图:黄晓薇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 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山西省委常委班子迎来调整。“打虎女将”、“空降”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刚满两年的黄晓薇,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填补了楼阳生升任山西代省长后留下的空缺。接班黄晓薇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仍是中央“空降兵”,即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原组长任建华

  同时,两年前从科技部“空降”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王伟中,接班吴政隆出任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另有任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