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手拍卖业 北京首次建立诉调对接辅助平台

2016年10月14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相关行业协会为法院提供拍卖、评估、鉴定等专业技术支持,协助办理相关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或没收,共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10月14日,北京西城法院与北京拍卖行业协会签署协议,共建北京首个诉调对接辅助服务平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逸吟)10月14日,北京西城法院与北京拍卖行业协会签署协议,共建北京首个诉调对接辅助服务平台。

  根据协议,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将牵头协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融资担保业协会、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主要成员企业,作为社会司法辅助机构,为法院提供专业服务,实现繁简分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记者获悉,这一平台将涵盖诉前、诉中和执行等阶段。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告诉财新记者,诉前(庭前)阶段,协会将协助法院立案审判部门对案件进行分类,提供包括拍卖、评估、鉴定等专业领域内的技术支持;诉讼程序中,在双方当事人无争议、自愿选择的前提下,提供专业资产评估、鉴定服务、处置服务、保全业务咨询指导等,并协助办理相关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或没收;对于已进入执行阶段,双方当事人对于财产处置无争议的金钱给付的案件,可通过自行选择的方式,直接委托资产处置机构予以快速变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