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一小时捡出半卡车 青藏公路沿线垃圾何解

2016年10月19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藏公路沿途商家、居民的生活垃圾直接倾倒在店铺后门、公路沿线、沱沱河沿岸或偏僻的卫生死角处。甚至一些乡镇卫生院的医疗垃圾未经任何处理就地填埋
曾经神秘的青藏高原地区已不再人迹罕至,雄伟的纯净雪山、未被踏足的草原、珍稀的野生动物一直吸引着平原来客。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曾经神秘的青藏高原地区已不再人迹罕至,雄伟的纯净雪山、未被踏足的草原、珍稀的野生动物一直吸引着平原来客。即使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地区,每年仍有大量游客前往,但当他们带着被高原美景洗涤的好心情离去,大量垃圾却留了下来。

  青藏高原上有可可西里三江源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中穿行而过的青藏公路被誉为西藏与外界连通的“生命线”,旺季时每昼夜有3000多辆客货车通行,但由于环境恶劣的高原无法建立现代垃圾处理系统,至今,青藏公路沿线车辆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