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开建

2016年11月04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展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研究生院,在校生规模预期为8000人
2016年11月4日,清华大学与深圳市签署协议,在深圳南山区开工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

  【财新网】(记者 张帆)2016年11月4日,清华大学与深圳市签署协议,在深圳南山区开工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

  该校区是清华大学第一个异地办学校区。据了解,国际校区将开展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在现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的基础上,与8-10个世界一流大学合作举办8-10个中外合作研究生院,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在校生规模预期为8000人,其中一半为国际学生。

  与世界一流高校和国际教育机构合作,是清华大学实施全球战略,创新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将在深圳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升级拓建,成为清华大学国际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