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禁摩限电后 深圳为电动自行车建充电桩

2016年11月15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拟于2019年完成,此后将作为中国电动自行车生产的强制标准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以管代限”,深圳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思路已逐渐清晰。据《南方日报》11月15日报道,深圳宝安拟在全区建设3597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其中电动车数量较多的沙井街道计划建设80个。

  宝安区位于深圳市西部,拥有众多工业园区,亦是打工者的聚集地。在工业园区中生活,电动自行车是极为方便的交通工具。

  《南方日报》报道称,宝安区要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原因是: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是一大火灾隐患,宝安区希望一方面禁止电动车在室内充电,另一方面又要满足居民对电动自行车的使用要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