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早产儿不该与母亲隔离

2016年11月18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呼吁早产儿家长,早产儿照护,可采用 “袋鼠式母亲护理法”照护孩子,保证父母亲与孩子每天的肢体和肌肤接触,效果更优于在重症病房完全隔离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早产儿指的是在完成37周妊娠之前出生的活婴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越来越多的医学证明,我们需要挑战并改变母婴分离,以及将早产儿马上送进新生儿监护病房的做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在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中反复强调。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早产儿指的是在完成37周妊娠之前出生的活婴儿。根据胎龄,早产又包括下列分组:小于28周的为极早早产;28周至32周的为早期早产;32周至37周的为中度至轻度早产。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全球约有1500万名婴儿出生过早,即每10名婴儿中就有超过一人为早产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