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赵英民:“大气十条”如期实现“非常有信心”

2016年11月1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空气质量总体向好变化,但总体污染程度仍然较高。部分地区冬季雾霾天气频发
资料图:赵英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大气十条”实施已逾3年,距离完成2017年终期目标仅剩一年多时间,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表达了如期实现目标的信心。

  1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赵英民认为,中国目前大气污染防治仍然面临着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但“总的来看,经过全社会的努力,‘大气十条’进展还是顺利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有望实现2017年‘大气十条’的目标。”

  珠三角地区PM2.5达标

  2013年9月,国务院颁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10条35项重点任务措施,制定了“史上最严”考核目标。其中明确要求到2017年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PM2.5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其中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